药大教职工携手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

全体教职员工:

日前,南京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文明校园创建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身为药大教职工,弘扬药大文化传统、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更应该责无旁贷。为此,党委教师工作部谨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

1. 努力传播文明思想。每位教职工要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 积极参与文明实践。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六个好”,即“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好创建工作。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养成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推动公勺公筷、家庭分餐制,让“文明餐桌”蔚然成风。

3. 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从自身做起,从言行举止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校园文明环境,做到言行雅正、举止文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召和影响学生。

老师们,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锤炼师德师风,弘扬文明新风,用言传身教的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