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春华秋实结硕果,桃李芬芳谱华章。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本校2019年10月—2020年9月退休教职工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在岗教职工代表及院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平安药苑”教师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参会人员规模进行了酌情缩减,现场隔位就坐。校长来茂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袁浩等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现场主屏循环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侧屏播放定点扶贫、抗击疫情的图片、视频,充分彰显了药大教师的风采与担当。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药科大学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疫情当前  药大在行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宣读2019年10月~2020年9月退休教职工名单及《关于颁发中国药科大学2020年度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纪念证书和纪念章的决定》。

校长来茂德为我校2019年10月~2020年9月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青年教师代表向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展现了药大教师队伍薪火相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校长来茂德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外国语学院张国申教授作为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三十七年的教学生涯,表达了心系教育、心系药大、心系学生的深厚情感,阐述了对教师职业伟大性的理解,表示退休后仍然会以实际行动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药学院郭小可副教授作为“平安药苑”教师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与教师志愿者一起奔赴校园抗疫一线、守护师生健康的心得体会。中药学院董廖斌教授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药大人的光荣和自豪,承诺将以高尚道德情操以及开阔创新思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校长来茂德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颁发纪念章的教师表示祝贺,向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欢迎。校长来茂德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效以及  “十四五”期间即将开展的各项综合体制改革。他向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退休教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二是希望从教三十年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三是希望新教师树立远大的教育理想,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四是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育药界精英、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为使命,朝着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为谱写全民健康新篇章不懈奋斗。

本次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悠扬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校长来茂德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会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宣读表彰决定

荣休教职工代表、外国语学院张国申教授发言

 “平安药苑”教师志愿者代表、药学院郭小可副教授发言

新教师代表、中药学院董廖斌教授发言

校长来茂德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青年教师代表为荣休教职工代表献花


校长来茂德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