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被评为教育部教师风采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

时值第36个教师节,我校报送的作品《疫情当期  药大在行动》30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被教育部评选为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90部入围作品之一。

作品《疫情当期  药大在行动》分三个篇章讲述了药大教师和校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勇担“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的使命,把责任和担当写在抗疫战场上的真实状态。第一篇“关爱学生”讲述了药大教师从三尺讲台“变身”志愿者奔赴校园抗疫一线,全心全意守护师生健康的故事;第二篇“科研攻关”讲述了我校科研团队,在大年初一,第一时间开展科研攻关,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之中。第三篇“服务社会”,讲述了校友们不忘初心,逆行武汉的感人故事。

教育部2020年教师风采视频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宣传和展现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风采以及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视频花絮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陈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