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2020〕8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张桂梅同志事迹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各单位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活动,要将学习活动与“师德宣传月”专项活动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线上线下和校内校外联动,迅速掀起学习张桂梅同志的热潮。

各单位要把学习活动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深入宣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