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2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副校长齐炼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文英主持,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巡视整改情况的相关审核意见、教育部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相关要求、教师工作部内部职能分工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齐炼文副校长对教师工作部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通过举办“聆听老教师讲师德故事”系列报告会,培育师德典型代表人物,健全教师荣誉体系等多种途径,有效激发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师生融合。不断强化师生间交流联系,拓宽沟通平台,形成密切亲密的师生关系。三是突出师德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校内外师德失范案例为反面教材,对照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教师以案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