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药大教工部函〔20243

 

关于开展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教师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紧密围绕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各单位、个人优势,针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探索出具有特色的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学校予以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

二、   工作安排

1.以下申报方向供参考,申报项目不仅限于以下选题。

1)引领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

2)药大教师人文素养培养

3)教师荣誉表彰和典型引领机制

4)构建和谐导学关系

5)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切入)

6)探索教师教学卓越发展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耦合关系

7)促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和业务发展

8)促进教师党建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9)构建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学价值追求的互促关系

10)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

11)建设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与课程思政全覆盖协同机制

12)开展教师廉洁从教廉洁育人教育

13)筑牢教师纪律和规矩意识

14)探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流程信息化建设

15)其他

2.每个单位、个人可申报一个项目,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

3.项目申请提交后,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进行项目评审,项目批准后予以立项(原则上每个申报方向立项不超过1个)。

4.项目研究周期1年,期满组织验收考核,根据验收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适当奖励。

三、相关要求

1.申报单位(个人)须填写《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jsgzb@cpu.edu.cn,盖章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江宁校区行政楼720办公室。申报截止日期2024329日。

2.项目批准后,学校给予每个项目4000元启动经费,鼓励申报单位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3.项目申报工作是学校党委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立项和结题情况将纳入各院部师德师风建设考核指标和教师节表彰内容。

联系人:陈静,联系电话:86185089

 

附件: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申请书-单位.docx

        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申请书 -个人.docx

 

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教师工作部代章)

2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