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根据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和教育能力,以适应新一轮高等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1118日下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心理发展中心江宁校区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先声商学院曾教授详细解读“高校教师职场人生,各院部新入职教师、研究生导师等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主持会议。 

曾智教授围绕“如何做一个幸福而快乐的高校教师” 从当前高校教师面临的压力入手深入剖析高校教师生存状态”,指出教师群体中普遍存在的职业倦怠现状,最后从如何改变压力认知、坚定职业信念、释放压力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消除职业倦怠的技能与技巧。曾智教授的语言幽默风趣见解独到精辟,内容震撼心灵,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为推动教师心理健康工作建设,帮助广大教师释放工作压力,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