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

1月2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对党委教师工作部2020年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 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5周年”,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和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王正华副书记对过去一年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评价党委教师工作部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随后,王正华副书记结合2021年的工作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坚持把强化教师思政、理论武装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引领教师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职责,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二是构建“大教师”工作格局,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着力构建“一部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采取“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推进模式,统筹好组织部、宣传部和教师工作部“三方力量”;促进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有机融合,构建“相对分工、各有侧重、为共同目标携手同行”的办公模式。三是进一步落实“走进一线”工作机制。通过走进基层、走进教职工、走进各种类型的教师群体中,充分了解一线教师需求,提升各项政策的精准化。四是构建自我评价体系,要制定评价标准,查找风险点,压紧压实各层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触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