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全体教职员工:

面对突发疫情,全校上下快速响应、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开展信息摸排和核酸检测,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凝聚了全城战疫的“药大力量”。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好守住疫情防线,离不开每一位药大人的坚守与担当,全体教职员工要带头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坚决服从并落实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和申报工作。

二、弘扬志愿精神,投身抗疫一线。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安全维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党员教师尤其要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

三、潜心科研攻关,构筑科技防线。全体教职员工要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积极发挥学校在药学领域的科研优势,围绕新冠病毒相关课题,全力以赴开展科研攻关,为抗击疫情贡献药大力量。

四、做好宣传引导,发挥示范作用。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进展,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舆论,消除公众恐慌情绪;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要积极宣传抗“疫”斗争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五、强化责任担当,践行育人使命。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关心爱护学生,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种渠道,做好学生的沟通联络和思想教育;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科研工作,为开学后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有您的点滴付出,有全校上下戮力同心的奋斗,我们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