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开展“师德宣传月”专项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要求,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请做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和9月份“师德宣传月”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各单位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严格落实《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

二、表彰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学校结合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评选表彰各类优秀教师,深入挖掘教师身边的榜样,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各单位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利用网站、电子屏、宣传橱窗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三、举办庆祝活动,营造尊师氛围。学校为荣休教师和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弘扬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各单位要围绕“传承药大精神”召开新老教师线上线下座谈会,发扬 “传帮带”优良传统。要围绕“感念师恩”,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节当晚要组织教师收看教育部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等。

四、坚持良好作风,务实开展活动。各单位要在服从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隆重、简朴的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要认真倾听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关心离退休教师、荣教教师、扶贫支边教职工、患病教职工、生活困难教职工等群体,送去学校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增强教师获得感。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