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2022-2023学年援派河池学院“银龄教师”的通知

药大教工部函〔2022〕10号

关于招聘2022-2023学年援派河池学院“银龄教师”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4号)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我校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结合对口支援高校河池学院的需求,现将做好我校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需求计划
  2022-2023学年,我校对口支援河池学院教师岗位需求详见《河池学院2022-2023学年度聘请教育部直属高校退休教师需求表》(附件1)
二、资格条件
  1.我校退休人员;2.线下教师年龄原则上在70(含)岁以下,线上教师年龄一般在75(含)岁以下,身体情况较好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3.身体健康且自愿;4.具有副高(副处)及以上职称(职级);5.专任课教师具有与课程需求相近的专业或教学背景,一线教学科研经验丰富;6.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作风扎实。
三、待遇保障
  由受援高校发放每年8—10万元(或每月6400—8000元)的补助,并提供基本生活、教学、科研保障。(详见附件2)
四、支援时间:
  长期银龄教师,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短期和远程银龄教师,按照“突出实效、形式多样、时间灵活、示范引领”的原则,根据受援高校需求,认真做好支教、支研工作。
五、岗位职责
  以课程教学、教学指导、课题研究、团队建设指导为主, 短期授课、学术讲座(报告)为辅,鼓励通过在线教育、微信辅 导、同步课堂等柔性方式支教,指导受援高校教师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把先进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传授给受援高校教师。
六、招聘流程
  1.个人报名。教师本人对照招聘条件自愿报名,填写《教育部直属高校银龄教师对口支援河池学院意向登记表》(附件3)和《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鉴定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1020132372@cpu.edu.cn,邮件命名:(银龄教师+姓名+专业)
  2.资格审核或遴选。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会同离退休处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审核、组织遴选,确定拟推荐银龄教师名单。
  3.公示公布。根据学校研究意见,将拟选派人员予以公示,并开展体检等援派工作。
  4.签订三方协议。受援河池学院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拟聘银龄教师名单后,人事处组织援派教师签订三方协议。
  5.上岗任教。按开学时间或约定支援时间来校开展支教、支研工作。
七、其他事宜
  招聘截止时间2022年8月24日。拟聘银龄教师到受援高校报道前还应根据要求提供近6个月的体检报告。
  联系人:陈静,86185089
  范亦文,83271391

  

  附件:附件1:河池学院2022-2023学年度聘请教育部直属高校退休教师需求表.pdf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 教师厅函〔2022〕14号.pdf

附件3:教育部直属高校银龄教师对口支援河池学院意向登记表.docx

附件4: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鉴定表.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   离退休处   人事处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