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度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教师爱国爱党、荣校报国情怀,根据《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制定2021年度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制度。(详见附件)

二、学习形式

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利用每周三“固定学习活动日”,根据“学习计划表”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

三、学习要求

1.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好“固定学习活动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实到位。

2. 各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3. 各教师党支部要建立教职工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学习档案,作为教师师德考核的依据;欢迎各单位提供学习稿件、视频作品,分享学习经验,畅谈学习心得,优秀作品将作为年度师德考评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1年度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学习计划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