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 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引导我校教师强化以党史为重的“四史”学习教育,经研究决定,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海外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参加工作未满5年的青年教师及各院部教师工作部联络员。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下旬-12月下旬(约2个月)。

三、培训内容

围绕“回顾入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聚焦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等主题开设相关培训课程。

四、培训形式

1.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进行实名注册参加学习(开班后下发操作手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2.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考核合格后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结业证书。具体形式包括: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6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

(3)撰写研修心得: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史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五、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提供的名单仅供参考,以实际情况为准),并于10月21(周四)前将《培训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jsgzb@cpu.edu.cn,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720办公室。确有原因不能参加的,需提供书面说明并经院部负责人签字后报送教师工作部备案。 


附件:1.培训课程列表

     2.培训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0月18日